5月的一个周一,南京长白街支行迎来了紧张又忙碌的时刻,大厅内坐满了等候的客户,智能终端自助区也排了长长的一条队,大堂经理正忙着指导客户办理业务。这时,一位客户手拿着手机和工行卡着急地拉了拉大堂经理的衣袖,双手在空中比划着却一言不发,大堂经理一看才知道他是聋哑人,在忙碌中,大堂经理抓紧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
       细心的大堂经理将客户带到服务区的桌前,拿出纸笔在上面写道:“请问你想办理什么业务?”客户回答道:“微信里有别人转过来的一笔钱款,我想要转到银行卡中提现。”初步沟通后,他们“交谈”的字数洋洋洒洒写满了一张A4纸,大堂经理了解到客户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与银行预留的不一致,因此客户的微信一直绑定不了银行卡,微信的钱无法提现。大堂经理在智能终端指导客户修改好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号码后,协助客户将微信与银行卡绑定在一起,顺利办理好了相关业务,不觉间,在智能终端区办理业务的客户纷纷朝大堂经理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之后,大堂经理同时还为他下载了工行的手机银行融e行,为他介绍了工行融e行的各项功能,告知他不用来银行排队也能在手机上操作的各项业务,客户笑眯眯的竖着勾勾大拇指表示感谢。大堂经理看他低头兴致勃勃地体验起了我行手机银行的各项功能,就继续忙碌其他业务去了。忙完手头业务,大堂经理抬头一看,发现不知何时他已经走了,但在桌上的客户留言簿新增了一段谢言:“看你太忙了,就没过去打扰你,今天真的太谢谢你了,这件事我都愁了好几天了,没想到今天一来你就帮我处理好了,专业的到底不一样。你另外帮我下载的工行的手机银行对我用处也很大,真的是为我提供了方便,谢谢!”。
       整个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多次为该行优质的服务竖起大拇指,一场无声的交流,及时解决了客户难题,换来了客户满意的点赞。对于特殊的客户群体,需要更细致的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