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江苏分网 > 2011江苏分网 > 江苏政要

青奥会团长大会在南京开幕李学勇出席并讲话

2014-04-01 13: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3月28日消息  3月27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团长大会在南京开幕。南京青奥组委主席、省长李学勇,国际奥委会委员、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波波夫,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开幕式。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副省长曹卫星,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等出席会议。198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及国际奥委会代表、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等出席开幕式。

    第二届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行。本次团长大会上,南京青奥组委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发布相关政策。本次会议是对南京青奥组委各项筹备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青奥会主办国和主办城市办会能力和水平的全面展示。李学勇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政府和南京青奥组委,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对南京青奥的关心支持。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国际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南京全面履行《主办城市合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筹办工作,目前总体进展良好,为青奥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学勇说,青奥会是全世界青少年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推动全球青少年沟通的重要平台。再过142天,各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运动员将汇聚南京,共襄全世界最高水平的青少年体育盛会。我们将借助这次团长大会召开的机会,认真听取和吸收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优化各项政策、标准和流程,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各代表团尤其是参赛运动员提供更加深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青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波波夫在致辞中感谢南京青奥组委过去几年在青奥筹办过程中卓有成效的工作,让代表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希望参加青奥会的青少年运动员成为奥运大使,在自己的社区激励更多年轻人参与体育、参与青奥。

    杨树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南京青奥组委与有关各方密切合作、精心组织,推进筹备工作取得预期阶段性成果。他表示,中国奥委会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以及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合作,加大对南京青奥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共同努力为各国家和地区青少年及国际体育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的青年体育文化盛会。

编辑:金扬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