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江苏政要

央广网

李学勇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六个改革文件

2014-07-10 11: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南京7月10日消息  7月9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落实国务院督查组整改建议,研究讨论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财政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工商登记“先照后证”改革等6个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国家边海防工作的战略思想、战略任务和战略要求,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形势下边海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是国家海防的前沿阵地,对照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边海防战略思想,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省海防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管边控海措施,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经济发展支撑,强化军民融合保障,加快提升海防信息化水平,构建军地一体的智慧海防体系,全面推进我省海边建设创新发展,为全国海防建设大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了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督查组整改建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从头抓起、从头抓紧、从头抓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在转型升级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自觉认识和更好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核心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深入扎实推进改革,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全面实施八项工程,着力抓好十项举措、十大任务、十件实事,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一是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以“六个优化”为突破口,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把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带动各领域改革全面展开,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四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重点治理,守好生态红线,强化制度创新,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五是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构建公共服务“六大体系”,加快改善困难群众生活,让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中更多更公平地受益。

    会议在研究讨论6个专项改革方案时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6个改革文件抓住了相关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增强政策的创新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上下了功夫,会议同时对修改完善文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总体要求为统揽,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坚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解放思想的新境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突出工作重点,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全面深化改革之效;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推动各项改革产生共振效应,形成强大合力。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