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江苏政要

央广网

罗志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2014-10-15 11:09:00 来源:

    央广网南京10月15日消息  10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三大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指出,分析经济形势,既要从全局上把握,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应当看到,虽然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稳中也有忧,下行压力较大;虽然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但真正实现动力机制的转换还需要一个过程;虽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布局已经展开,但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还要下更大的功夫。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老问题和新矛盾相互交织,需要有更强的定力和更大的作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挑战,要注意防止和克服自乱阵脚、定力不足和听之任之、无所作为这两种倾向,进一步用中央对经济形势和发展阶段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战略上保持定力,在战术上积极作为,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江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做好经济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紧扣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三大重点任务”,盯住不放、扭住不松,持续用劲、步步为营,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动发展,突出以改革激发活力,突出以创新增强动力,突出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无论是扩大需求还是增加供给,都要坚持远近结合,既利于近期目标的实现,又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努力实现稳增长与调结构、促改革、抓创新、惠民生、优生态的互动并进。要高度重视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管是对带有普遍性的要素制约,还是对经济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都要予以高度关注,做好相关准备,努力寻找防控破解办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明确了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重点举措:一是全面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二是深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三是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四是充分发挥投资支撑作用,五是着力扩大社会消费规模,六是努力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七是扎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八是竭诚服务基层服务企业。

    会议强调,面对各方面繁重的任务和考验,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抓发展的精气神。一方面要聚焦发展、奋发作为,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越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集中精力抓经济、凝心聚力谋发展,特别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自觉意识,转化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另一方面要更新理念、善于作为,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工作,加大落实力度,扬长补短、趋利避害,共同打造新常态下江苏经济升级版。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常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求,狠抓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