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泰峰调研经济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2015-12-30 1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30日消息  12月29日,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在南京调研考察。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国家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奋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一同调研。

       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是石泰峰调研的重点。南京重点培育软件和智能电网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垠坤南京大数据产业基地以大数据应用和服务为主题,吸引了120多家企业落户。亚信集团从系统软件提供商转型研发网络安全、互联网创新技术与应用,用户拓展至多个国家。江宁区智能电网产业园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去年产值超过800亿元。智能电网博览馆集中展示了园内企业的创新成果,南瑞继保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技术攻关,已累计申请专利720项。石泰峰深入园区、企业调研后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抢占科技和产业制高点,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能。南京埃斯顿自动化公司引进高端人才,研发针对高端机械装备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石泰峰指出,要积极适应需求结构变化,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形成江苏制造新优势。

       石泰峰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南京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突出结构性改革这一重点,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精心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一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按照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把更多精力放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努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实施一批新的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引领型创新企业,不断释放创新创业潜力。二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提高投资有效性,大力推进“优进优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围绕经济体制改革这条主轴,推动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打造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创新利用外资方式,更大步伐“走出去”,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四要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优化城市规划体系和空间布局,推进产城融合,注重文化传承,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五要着力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均衡性。更加注重持续补短板,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环境问题,坚决守住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现实获得感。石泰峰强调,临近年终岁末,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市场供应,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定和谐。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调研。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