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宿淮盐铁路开工建设 石泰峰慰问建设者

2015-12-29 1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9日消息  12月28日上午,苏北地区的重要快速通道徐宿淮盐铁路全面开工建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准备与建设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建设者。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宇栋一同调研考察。

       在位于淮安市淮阴区王兴镇安庄村的徐宿淮盐铁路工程现场,石泰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徐宿淮盐铁路西起徐州东站,经睢宁县、宿迁市、泗阳县、淮安市、阜宁县、建湖县,终至盐城站,正线全长316公里,项目总投资42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石泰峰说,徐宿淮盐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京沪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三纵四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一横”。加快该铁路建设,对于服务国家和全省发展大局、加快苏北振兴、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石泰峰与工程设计、建设、监理等人员亲切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在中铁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市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徐宿淮盐铁路建设项目在短短一年内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实现了今年开工的预期目标。各建设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努力把徐宿淮盐铁路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要把支持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积极主动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中铁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铁路建设,推动我省铁路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宇栋说,徐宿淮盐铁路开工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快铁路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江苏铁路建设取得巨大成就,铁路总体规模特别是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规模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徐宿淮盐铁路建成后,将使苏北地区和全国高速铁路网紧密联接在一起,对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和沿海开发战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中铁总公司各部门和相关建设单位,发扬拼搏奉献精神,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石泰峰一行还来到淮安开发区徐杨乡境内的连淮扬镇铁路施工现场,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亲切慰问参建人员。连淮扬镇铁路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规划的“三纵四横”铁路网的南北中轴线。该铁路先行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10日全线开工建设。目前,该铁路征地拆迁工作正有序进行,一些大型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

       当天,省政府与中铁总公司还在淮安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十三五”期间推动江苏铁路发展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