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盐城时调研:发挥生态优势闯出发展新路

2016-10-12 08:45: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10月12日消息 10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李强在盐城调研。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苏北以及沿海地区新一轮发展的优势,要把保护和优化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把增加百姓收入作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竞争力优势,集聚资源要素,创新发展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创业富民的发展新路。

       李强先后考察了省产研院水环境研究所、中韩盐城产业园区、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大丰港集装箱码头、新丰镇荷兰花海风情小镇、五烈现代农业示范园,并深入东方国信、银江股份、金风科技、捷士通科技等不同类型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运行状况。在省产研院水环境研究所,李强详细了解这里的核心技术和市场应用情况,他指出,环保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江苏水环境治理任务艰巨,要下力气把产业化继续往下延伸,发挥先进技术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李强与中韩产业园区的落户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近年来发展运行情况,他希望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引进韩国更多特色优势产业,在发展时尚产业、学习借鉴设计理念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李强对盐城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强调,盐城要通过创造条件、打造环境集聚更多大数据企业,努力打造有影响的大数据产业基地,为苏北其他地方创新发展路径作出示范。李强在大丰港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沿海开发及港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深水良港的作用,利用腹地广阔的优势,进一步辐射带动周边园区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扩大港口影响力。

       李强对新丰镇荷兰花海风情小镇利用资源优势、挖掘历史底蕴拓展打造特色产业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地要把握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和自然资源条件,通过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风情小镇,带动休闲度假类旅游业加速发展,并不断扩大周边效应,带动更多百姓创业致富。李强察看了五烈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粮食烘干线和开镰在即的稻田现场,希望示范园在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的同时,打造优质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李强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他强调,铁军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期我们肩负着改革发展的重任,更要弘扬铁军精神,传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基地教育人民引导社会的重要作用,用好新四军纪念馆这个平台,推出各种主题展览,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来这里接受熏陶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新华日报)

编辑: 杨守华

李强盐城时调研:发挥生态优势闯出发展新路

李强在盐城调研时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苏北以及沿海地区新一轮发展的优势,要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竞争力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创业富民的发展新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