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书记寄语智库专家:为江苏发展多提真知灼

2017-05-05 15:40:00来源:中国江苏网
       央广网南京5月5日消息  5月5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我省部分智库负责人座谈会,就智库建设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强调,江苏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各类智库的智力支持,各类智库要积极关注全省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围绕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多出一些接地气的研究成果,为江苏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刘志彪、周应恒、张鸿雁、崔卫东、李程骅、廖文和、周晓虹、成长春、李北群、张为付、陈雯、沈正平、郝宏桂等智库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全省智库建设,分别从建设智库市场、支持智库能力建设、组织智库联合攻关、促进智库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还从各自研究领域就我省创新产业体系构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农民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加快苏北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一系列具体意见建议。
       李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各类智库为我省决策服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江苏发展已到了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着很多新的考验。如何在准确判断形势的基础上趋利避害、把握机遇,如何在发展格局的重构中强化特色、占据优势,如何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培育新动力、打造升级版等等,迫切需要建设智库、吸纳众智,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
       李强指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作出之前,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不同意见甚至是反对意见,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集思广益。他希望全省各类智库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目标和重要任务部署,从各自的学科和研究领域出发,抓住一些重点问题,深入进行研究,更加突出实践性,特别是注重可操作性的策略研究,多出接地气的研究成果,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提供务实管用的解决方案,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座谈会。
编辑: 景明

李强书记寄语智库专家:为江苏发展多提真知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