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江苏分网 > 2011江苏分网 > 文化江苏

东南大学南京市"青创梦想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14-03-21 15: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通讯员许启彬)3月21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南京团市委合作共建的“青创梦想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暨学生创业基金投资签约、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举行。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单晓峰与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共同为“青创梦想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单晓峰代表团市委向东大科技园授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由南京团市委发起并于2013年6月正式运营的青创梦想——南京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一个服务青年创业、培育优秀青年创业者的公益性创业孵化平台。此次该中心与东大科技园共建的“青创梦想创新创业基地”成立后,双方将相互提供物理空间,促进创业项目落地,共享创业导师、创业资金等资源,并合作共建南京市青年创业联盟,为学生创业企业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在“东大科技园-紫金科创学生创业基金”签约仪式上,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柏博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易普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仓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南京麻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学生创业项目经过资格审查、初审答辩、终审答辩等三轮专家组评选,最终从38家学生创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东大科技园-紫金科创学生创业基金”共计134万元的投资。

    其中,专注于船舶通信导航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海善达创业团队获得最高的59万元投资,据该团队负责人也是东南大学学生创业代表冯宏星介绍,创业团队成立的公司已经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款产品,性能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笔资助将大大改善公司在产品投产、人才招聘、新产品开发方面的资金短缺问题,帮助海善达度过学生创业所面临的最困难时期。此外,南京团市委副书记戴修成、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季顺祥等9人受聘为东大科技园第二批创业导师。作为杰出校友、专职教师、成功创业人士、校内外创业指导专家,这些创业导师将为学生创业提供“一对一”辅导,引导和帮助学生创业企业健康成长。

    据东大科技园总经理江汉介绍,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江苏省首家大学生创业中心,2010年10月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首批66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之一,2012年获首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成 “一中心六基地”(长江后街、江宁、下关、栖霞、高新区、建邺)的建设和运营格局,现有学生创业载体8000㎡。在东大学生创业体系中,科技园为学生创业实践提供了中介、公共技术、信息交流、政务等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创业基金、基金专员、创业导师和创业培育等特色服务。其中,2013年6月与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东大科技园—紫金创投学生创业基金”协议,首期投资额度为300万元;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合作建立创业导师团,其中创业导师22名,创业辅导员39名。目前,共有55支学生创业团队、共计700余名大学生活跃在创业实践一线。

    刘波表示,东大科技园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对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的扶持力度,为学生创业企业保驾护航,培育一大批学生创业示范企业和一批途牛科技那样的学生创业企业;希望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中心持续优化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南京市完成“万名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为南京市打造“全国大学生创业首选城市”和“中国才人与科技创新名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金扬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