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文化江苏

央广网

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今天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2016-08-08 11: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国有控股的影视全产业链业务公司上市第一家----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挂牌上市仪式今天上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

       幸福蓝海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控股公司,2011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5年12月31日通过首发上市申请。幸福蓝海主要从事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其中,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包括两个子业务:电影投资、制作与发行;电影院线与影城经营。影视剧制作业务方面,幸福蓝海年产影视剧十余部,产能300至500集。公司制作的多部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重大奖项。仅2015年,公司投资制作的电视剧《于无声处》《雪域雄鹰》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草帽警察》《白云飘飘的年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毕业歌》《妈妈像花儿一样》《长安三怪探》《我是机器人》等剧在多家卫视首轮播出。电影业务方面,幸福蓝海签约知名导演,联手国内一流制作人,做大做强电影产业的前端市场。近几年投资了多部强档大片,如《十月围城》《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栀子花开2015》等。2014年,幸福蓝海主投的电影《白日焰火》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大陆票房破亿元,成功创造了中国国际获奖文艺片的国内票房纪录。

       幸福蓝海是江苏地区拥有影城数量最多、市场份额最高的影城运营商。截至2015年底,幸福蓝海全国院线旗下影城总数达142家,全年票房约十三亿,票房排名跻身全国前十。通过与全国知名地产商的战略合作,幸福蓝海不断提升跨区域扩张能力,推进影院终端建设。截至2016年3月31日,已开业投资影城55家,合计银幕380张,覆盖江苏、北京、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市。幸福蓝海全面采用世界一流技术标准,引进IMAX、美国MX4D、加拿大D-BOX、杜比全景声等顶级设备。立足江苏,辐射全国,幸福蓝海“千张银幕”的格局已初具规模。

       幸福蓝海此次拟募集资金将投向两个板块:一是用于影城投资项目,公司计划在全国29 个城市新建影城34 家,迅速提升公司在电影放映市场的份额。二是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投拍4部电视剧和3部电影,以强化电视剧制作优势地位,并进一步增强影片项目投资的专业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幸福蓝海集团董事长卜宇表示,本次A股发行上市是幸福蓝海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必将为幸福蓝海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创新未来。幸福蓝海将以上市为契机,努力推出更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影视精品,做到既有市场好反响,又有受众好口碑。同时,积极推进院线公司和影院发展公司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幸福蓝海在电影放映市场的地位,打造完整的电影产业链,实现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幸福蓝海将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丰厚的收益回报广大投资者。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