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文化江苏

央广网

南京"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在瑞金路小学启动

2016-09-14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4日消息(江苏台吴斌)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京市委等主办的“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该市10多所小学的学生们,踊跃捐书。14日上午,捐书仪式在瑞金路小学举行,这些爱心图书将被送往长征路沿线的希望小学,建立爱心图书角。

       “书香飘满长征路”的活动分为“捐书献爱心”和“重走长征路”两个主题。近日,南京团市委在该市设置了3个捐书点,100多位爱心市民自发捐书,来自芳草园小学、鼓楼第二实验小学等10多所学校的学生集体捐书,瑞金路小学更是全校总动员,1200多名孩子,一共捐了2000多册图书。瑞金路小学六二班学生许欣童:

       “我希望长征路上那些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能和我们一样看到很多好看的课外书,学到很多知识。”

       当年红军长征从瑞金出发,今天“书香飘满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就在南京市瑞金路小学举行,瑞金路小学校长周锋表示,今天的捐书活动只是开始,今后还会和长征路上的希望小学建立更多的联系:

       “今天的捐书活动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很希望这些书能够被送到一个学校,组建成瑞金路小学的图书角。一年之后,我们将组织孩子、老师,到这个学校去,除了开展送教联谊活动之外,我们重点看看这些书是如何被使用的。”

       此外,南京市有关部门、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少年先锋队代表,将沿着当年红军行进的路线,走访当年战场和重要历史事件现场,采访长征历史以及红军后人,挖掘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目前捐书的活动仍在持续,如果你的家里有闲置的儿童读物,可以送往南京报业大厦进行捐赠。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