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文化江苏

央广网

英国国务部长访问西浦 加强中英高等教育合作

2016-09-23 2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3日消息(通讯员许恬甜 记者景明)9月22日,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部长乔-约翰逊(Jo Johnson)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这也是英国国务部长首次访问西浦。

       作为大学、科学、研究与创新部长,此次访问是约翰逊先生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一部分,旨在促进英国与江苏省在创新与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

       为了庆祝英国与江苏省的成功合作,约翰逊先生首先出席了6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其中包括签署西浦与金诚财富奖学金项目合作备忘录等,加强英国与江苏省在研究、创新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

       访问期间,翰逊先生在西浦南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中英教育合作——在科研与教育领域紧密合作”的演讲。他向西浦师生强调了英国通过与中国跨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以加强国际间合作的承诺,“我们希望和中国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教育领域的挑战。在世界经济日益融合、全球化日益凸显的今天,在全世界范围内提高广大公民的知识技能和文化认知势在必行。”

       约翰逊先生还提到了西浦的高水准的教育理念与实践,他反复向学生强调,通过在西浦这所中英成功合办大学的学习,他们从这里毕业时将获得“举世钦羡的资格证书”。最后,约翰逊先生表示,“我祝福你们也感激你们,因为你们是传承中英友谊的使者,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石。我相信,你们必将为中英关系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贡献出伟大的力量。”

       此外,约翰逊先生还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研究中心揭幕。该研究中心将作为创业、商业化研究以及国际技术转让中心使用,推动苏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访问最后,约翰逊先生参观了西浦校园,并在大学生创业园驻足与学生亲切交谈。西浦大学生创业园是专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空间环境支持和系统服务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及创业成果孵化基地,目前入驻创业园的创业项目有“犀利鸟”、“喵喵科技”、“指月映画”等。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