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成立

2016-11-10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0日消息(通讯员翟梦杰 记者景明)近日,国内首个关于工业化建筑的全国性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该委员会经中国建筑学会正式批准,并由东南大学联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备和组建,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

       该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本行业内构建一个符合生态绿色体系下的建筑科研设计、部品加工、施工安装、生产经营、后期维护以及创新技术互动及交流应用的分享平台,达到资源、成果、技术和信息共享,成功经验及失败教训相互启迪和借鉴。同时,将立足于行业的学术研究及技术交流,担当我国工业化建筑技术发展的智囊和科学技术的依托。成立仪式结束后,针对工业化建筑发展的前瞻和热点问题随即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郭正兴教授受邀做了题为《规模化推广应用新型装配式砼建筑的再思考》的主题演讲。

       据悉,吕志涛、欧进萍、聂建国、孟建民、肖绪文、缪昌文等六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该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理事长由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总经理、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娄宇教授担任。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冶金建筑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等共同成为副理事长单位。东南大学曾于2012年牵头联合多家单位成立了“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而本次委员会的成立,也是继今年“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之后,东南大学再次联合多家单位进一步响应中央政策的有力举措。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