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青少年冰上运动嘉年华开幕

2016-12-22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李明)12月22日,2016年“乐享冰雪,遥望冬奥”——江苏省青少年冰上运动嘉年华在南京奥体冰场开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教育局承办,建邺区体育局、建邺区教育局协办。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朱承翼,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先生,南京市建邺区正区级领导高农生,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庆,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先生,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辛丽,南京市竞技体育处处长仲爱频,建邺区体育局局长莫肖斌,建邺区体育局副调研员王建功,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2009年速滑世界杯总决赛男子500米冠军于凤桐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南京市新城小学南校区楠溪冰球队的40名小队员的表演中拉开大幕,此后来自无锡和南京的三名小学生和多名国内知名运动员纷纷送上了花样滑冰和冰舞表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场内的观众大呼过瘾,开幕式之后,很多学生家长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长久开展下去,让冰雪运动在南京深根发芽。家长的要求也正和本次活动的主旨不谋而合。
    据悉,像开幕式上这样的冬奥文化宣展、冰舞冰球表演、名师冰上公开课和滑冰体验推广课等相关活动将在南京持续2个多月,青少年参与人数预计将达1200余名。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朋友们增长见识、增强技能、增进友谊提供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在全省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激发冰雪运动兴趣,共同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扩大青少年参与规模,增强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促进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为推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和体育系统聚力创新,合力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新城小学南校区等为代表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冰雪运动,以滑冰俱乐部为代表的青少年社会体育组织积极推广冰雪运动,以苏州大学为代表的高校与省、市体育局签署联办共建省速滑队协议,“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在江苏省扎实推进。在本次活动的推动下,江苏省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