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7-02-20 1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0日消息(通讯员王素娟)2月20日,2017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就做好2017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工作作部署。

    沈健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沈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思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给教育事业发展明确了新任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全省教育系统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沈健要求,2017年既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改革开放;二是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三是进一步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四是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五是进一步推动教育惠民;六是进一步提升教育保障水平;七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八是进一步提高教育治理能力。

    葛道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进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方法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重大政治责任。

    葛道凯强调,近期要抓好以下具体工作。一要坚持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不动摇;二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要切实抓好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四要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五要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到位;六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舆论环境;七要强化教育经费保障。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本科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职高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厅各位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