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WE+2017"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在南京召开

2017-04-21 13:38:00来源:

    央广网南京4月21日消息(通讯员汪洁 记者景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对教育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为促进高校运用新技术深化教育改革,优化高校服务方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4月20日,“WE+2017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近2000名来自全国800多所高校(含高职)的120多位校级领导,以及校办、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信息中心主任等部门负责人,还有阿里云、华为等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的200余企业高管以及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互联网+”技术与高校的融合。

    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金智教育共同主办,知途教育、阿里云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协办,并获得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大会分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互联网+’时代高校创新信息服务”、“‘互联网+高校’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分别进行,围绕“‘数字校园’到‘智慧校园’变革之路”、“‘智慧校园’建设及运营模式创新”、“‘互联网+高校云生态’下的人才培养”等多个教育相关话题进行探讨。

    在主论坛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南京师范大学校长胡敏强、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池宇等多位高等教育界重磅嘉宾出席,分别针对高校信息化与 “双一流”建设、数据驱动教育变革、“智慧校园”建设模式创新等进行解读分享,并提出高校信息化建设“适应新创新”模式等全新建设思路。

    在分论坛上,作为各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阿里云、金智教育、Wiley、小i机器人、安恒信息、星环信息科技、爱数、Nibiru等信息化服务企业高层也结合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在高校信息化全行业的新运用,为“智慧校园”建设模式创新、高校信息化服务和效率提升,以及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并勾勒出全行业教育生态的蓝图。

    作为高校的核心业务,新技术人才培养方案在高校如何落地也是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课题。在“互联网+高校”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分会场,知途教育、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厦门大学等企业和高校,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教育模式创新,提出要打造融合职业教育、高校教育校企合作的教育新生态,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整合全球知名企业资源,把握市场行业人才需求数据,精准化定位,在“做”中培养真正适合前瞻性应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此外,会上还首发了“互联网+高校云服务”模式,该仪式由北京北方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江海职业技术学院、金智教育、阿里云共同发起,未来四方将一起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云交付运营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校企融合共同助力高校信息化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金智教育,已是第二次主办“WE+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该单位近十年来一直服务于国内700多家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推出了一系列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师生及开发者的互联网平台运营,堪称“高校信息化服务行业的领头羊”。此次大会,金智教育也分享了最新的智慧校园创新应用,传授高校创新建设模式、玩转运营的“秘诀”。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