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江苏乡村旅游节在张家港启动

2017-04-22 15:44: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张家港4月22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钱一鸣 张家港台姜蓉)今天(22日)上午, 2017江苏乡村旅游节暨“江苏人游江苏”活动在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启动,“鲜活张家港,共享好时光”张家港乡村旅游季巡礼活动同时开幕。

    2017江苏乡村旅游节以 “水韵江苏、秀美乡村”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江苏在乡村旅游方面取得的成效。围绕今年旅游节,江苏全省各地陆续组织了千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主题节庆和体验活动,让江苏的乡村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游客所知晓和喜爱。

    活动现场,“江苏人游江苏”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以水韵江苏品牌为核心,以团队游为主要形式,通过活动接待单位优惠让利,承办旅行社微利经营,省内各级财政奖励支持相结合的方式,激发江苏居民非周末省内出游的热情,使非周末旅游成为全省旅游市场新热点和旅游消费新增长点。

    启动仪式上,张家港市还推出了“鲜活张家港,共享好时光”乡村旅游季巡礼系列主题活动。包括4月初至5月初的江鲜美食节、6月至7月下旬的薰衣草节暨帐篷节、6月下旬至8月下旬的农耕园水世界狂欢节、7月至8月的“魅力欢乐世界畅享清凉一夏”活动,9月至明年1月底的凤凰温泉美食节活动、10月1日至7日的首届菊花艺术展暨长江蟹美食文化节、11月份的长江文化节,以及明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的永联年货节等等。

    张家港永联村、常熟蒋巷村等17家单位获评首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

    张家港永联村被费孝通先生称赞为“华夏第一钢村”,多年来综合经济实力、村民富裕程度等稳居全国行政村第一方阵。目前,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进一步增收。今年4月初,张家港市长江鲜美食节在被称为“中国乡村第一步行街”的永联镇美食街举行。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