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台品牌活动2017“未来金话筒”大赛启动

2017-05-23 20:41: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朱林华 董清)5月23日,2017“未来金话筒”大赛正式启动。“未来金话筒”大赛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品牌活动,致力于为全国大学生、高中生提供融线上线下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平台,提升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高等艺术院校选拔推荐优秀新生,发掘年轻一代意见领袖,发现和培养新一代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应用型主持人。

      据介绍,“未来金话筒”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从第一届的找准定位、服务选手,到第二届的优化赛制、内容创新,从第三届的做好覆盖、提升品质,到第四届的全面融合、社群互动,大赛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通过4年的努力,构建起了完整的品牌网络体系,享誉全国。大学组比赛覆盖全国486所专业院校,高中组比赛吸引了全国20%以上播表艺术专业艺考生参与推优选拔,成长为极具品牌含金量、综合影响力的专业大赛,其中高中组比赛是全国特有大赛,大学组比赛已位列全国一线品牌。历届优秀选手,除被招聘成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外,还有很多活跃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全国各大媒体平台,涌现出一批年轻的创业企业家,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普遍肯定。

      2017“未来金话筒”大赛,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规格高。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著名院校全面参与,得到全国播音主持学术联盟专业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管理部通力协办。二是覆盖广。大赛线上线下全面互动,全网覆盖,全国覆盖,其中线下比赛大学组在全国设14大赛区,高中组在全国设19大赛区,深度覆盖,活动影响力持续发酵。三是类型多。本次大赛大学组比赛设立了广电主持人大赛、网络主播大赛、电子游戏竞技解说大赛、购物(电视购物、网络购物)专家大赛、体育赛事解说大赛5大类比赛,回应时代,种类丰富。四是拓展强。大赛将继续举办“互联网+广电”主持人培养模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深化大赛与产、学、研各界的合作,促进行业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服务于传媒艺术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拓展活动产业链。

      本次大赛得到了网易考拉、新氧客户端、江苏移动的鼎力支持,中国播音主持网、荔枝FM、新浪新闻、一直播、花椒、咕咚、滴滴租车、微博大V中戏北电的帅哥们、中国影视高考培训联盟、中艺联盟协会等多家单位携手合作。大学组比赛将于本月开始陆续在北京、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西安、武汉、济南、沈阳、长沙、广州、石家庄、福州14大分赛区全面开启海选,全国12强选手分享总额10万元现金大奖,大赛优秀者将可获得江苏广电总台优先签约权,并向各大媒体平台推荐。大学组总决赛结束后,高中组比赛将于8月启动全国海选,涵盖安徽、广东(含广西、深圳)、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山西(含内蒙)、重庆(含贵州)、北京(含天津)、黑龙江、吉林、江苏(含上海)、辽宁、山东、陕西(含宁夏、甘肃、新疆)、四川(含云南)、福建、浙江19大赛区。

      “未来金话筒”主题宣传片创意稿本、青春创意短片、创意海报征集活动也于当天举行了颁奖仪式。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江苏台品牌活动2017“未来金话筒”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