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举办

2017-06-02 16:19:00来源:中央台

      央广网苏州6月2日消息(江苏台钱一鸣 苏州台张良法 陈亮)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大会”6月1日在我国首个纪录片小镇——苏州吴中区东山镇开幕。此前,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和德国等境内外共计115部提案作品报名参选。最终,20部提案入围本届提案大会。

      入围本届提案大会的20部提案,有19部提案作品来自中国,1部来自英国,不乏关注社会现实,记录当下中国热点话题的提案,这些提案都会在共计3天的会期内逐一闪亮登场。

      新鲜提案大会顾问、著名纪录片导演李成才:“纪录片的中国跟实际的中国到底有多大的重叠?我们希望重叠的越多越好。那重叠的越多用什么方式来体现,就是你的题材、你的提案,你的提案是否覆盖中国很多很多的面孔。”

      从内容、播出、渠道的分发到IP开发,纪录片的生存、发展和未来将何去何从?除了邀请国内外真实影像领域的内容与产业创新者与会之外,本届大会还邀请重量级决策人、投资人和真实影像的业界大咖出席。大会决策人不仅关注提案,更加关注创新团队的长远发展。

      “新鲜提案大会”创始人、总策划赵琦:“我们举办这个大会,一方面希望大家多交流;另外一方面,希望大家做一些实践,因为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创新团队更多的是导演、制片人、摄影师组成的团队,但未来我们希望跟一些专业工程师联合,以及一些硬件的生产厂商联合,要学会用一些新的语境、新的内容,来生产好的内容,来跟更年轻的用户来交往、对话。同时也提供更丰富的手段和现有老的用户给他们提供新的体验。”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第二届新鲜提案-东山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