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大学师生暑假社会实践千里追寻红色足迹

2017-07-18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8日消息(通讯员丁姗)读万卷书,行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圣火。近日,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十多名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师生组成“红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圆满完成前往重庆寻访红色足迹的实践活动,满载收获归来。

      “红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从出发开始,就佩戴上党徽团徽,一路上亮红色身份、读红色书籍、讲红色事迹、唤红色初心、唱红色歌曲、作红色诗歌、写红色心情、拍红色印象,先后寻访了解放碑、红岩村、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红岩魂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红岩村的革命纪念馆第一代共产党人雕塑前,团队里的名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有些历史、有些文化,真的只有踏入所属的这一片土地才能领会其中饱含的深意。我会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与对党的热爱继续今后的成长之旅。”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康复杨洁同学说,这次“红心千里行”活动让她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也感受到青年人肩上建设祖国的重任。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伟文说,此次活动以红色作为时代精神内涵的象征,就是希望让青年学生在感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中,坚定信念,明辨是非,唤起时不我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苏州大学师生暑假社会实践千里追寻红色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