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9月15日开幕

2017-09-15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5日消息(通讯员孙红光 记者景明)9月15日,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版博会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我省版权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集中开展版权贸易洽谈对接,为集聚版权创新要素、促进版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搭建平台。

      作为江苏省创新性的文化盛会,本届版博会受到广泛关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中共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版权局局长徐炯,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韩松林,江苏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以及辽宁、安徽、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陕西等9个兄弟省市版权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长三角区域新闻出版(版权)合作交流座谈会的领导,拉萨市政府领导和国内部分知名版权专家,13个设区市党委政府领导和版权局负责人,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电网络股份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文投集团、南京市文投集团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万进副市长致欢迎辞,王江副省长讲话。王省长指出,创办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是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版权工作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实际行动,也是完成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办版权贸易博览会的任务要求。要把版博会打造成集聚优质版权资源的平台、促进版权成果转化的平台、开展版权专业研讨的平台和传播版权知识的平台,努力形成创新要素和人才的“强磁场”,促进版权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在开幕式上举行仪式,周慧琳副局长向江苏省版权贸易基地联盟颁发“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牌匾。“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的正式成立,将为活跃江苏版权交易市场、促进文化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支撑。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还为10位获得2017年江苏优秀版权作品一等奖的版权人颁奖,26对企业进行了版权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版博会展区总面积1.4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200家,产品近万种,既集聚了凤凰出版传媒、幸福蓝海等众多省内优秀核心版权企业,同时也吸引了微软、金山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参展。版博会期间,版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50多场专业研讨会和精彩活动节目也将相继亮相,全国知名专家和行业领军精英都将齐聚金陵,呈现精彩的版权饕餮盛宴。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9月15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