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云港“西游文创”亮相南京文交会

2017-09-22 2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2日消息  9月22日上午,第九届南京文交会开幕。本次文交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超过600家文企单位,以及上千名行业专业人士参加。

连云港市的展厅以“西游文创”为主题元素,其中,包括连云港文创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游印象等来自该市的10余家文创企业带来了“西游文创”主题的8个系列近300款文创产品。同时,下午还召开了连云港(西游)文化产业洽谈会,西游文化产业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洽谈会。

      据了解,本次南京文交会展出,我市涉及的产品门类很多,包括学生文具、首饰、茶具、公仔、旅游纪念品等300多种产品,重点包括“悠游西游”、“百变悟空”系列、“长乐”系列、“水连动”系列等几款吸睛产品。独特的西游文创产品引来无数南京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

      本次文交会上,除了主体展览之外,还举办了一些创意高峰论坛以及产业洽谈会等。其中包括连云港市举行的(西游)文化产业洽谈会。当天有等市内外多家文企单位参与现场洽谈。这也是参展的13个江苏地级市中,除了南京外,省内唯一一家专门召开产业洽谈会的城市。

       洽谈会现场,连云港市代表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连云港的整体概貌,以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推介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特别是西游文化产业项目;同时还针对该市对于西游文创的开发,各位专家和业内人士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连云港市的文创企业至善坊—、晶色宝藏—、广电集团、报业集团等,分别与深圳华洋珠宝、杭州西泠印社、非常店长公司,以及猪八戒网签订了合作协议,将长期进行文创产品的开发与退推广。之后,签约嘉宾及与会代表共同推动金箍棒推杆,西游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此次洽谈会,连云港市确定了IP创意设计开发、影视文娱、文化金融、产业园区项目等几个重点合作方向。该市的“西游文创”开发进入快车道,“文创品牌”呼之欲出。(张晨晨 韩猛 朱宵骏)

编辑: 景明

连云港“西游文创”亮相南京文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