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大学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

2017-10-23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0日,南京大学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暨第三届“尊师重教月”闭幕晚会在匡亚明学院国生报告厅举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南京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苏维宜、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教师,兄弟院校嘉宾,以及该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各院系师生参加晚会。

      晚会在热烈而欢快的《南大喜庆》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张静波老师携南京大学民族乐团参与了整场晚会的演出,用民族音乐为“我最喜爱的老师”献礼。晚会还邀请获奖老师的学生撰写颁奖词,由学生代表现场宣读并亲手为老师颁奖,充分彰显了“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以学生为主体、增进师生交流、弘扬教学学术的定位。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学院、数学系、大学外语部、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八位获奖老师分别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发表获奖感言,首批南京大学百层次优质课程主持人、文学院徐雁平和南京大学教学岗教授、数学系张运清还围绕“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的晚会主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感受与思考。

      晚会还为4名新“恒星”老师颁发了特殊的奖杯和证书。按照“我最喜爱的老师”评比规则,同一名老师三次获得该项称号则自动升级为“恒星”。在今年的“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中,新产生了4位“恒星”,这也是近三年首次在“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中出现“恒星奖”。晚会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教学终身成就奖、“我最喜爱的老师-恒星奖”获得者苏维宜为黄卫华、张运清、王伟、徐花4位新“恒星”老师颁发特殊奖杯和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事业所作出的贡献。4位新“恒星”的学生还精心制作了DIY礼物,它们或是由同学亲手绘制的卡通扇面,或是同学们共同记录的课堂点滴;或是定格了师生互动的温馨相册,或是书写着师生温情的祝福卡片。这些不同形式的礼物背后,体现的是同样隽永感人的师生情谊。

      陈骏校长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未来能在南京大学校史博物馆展示同学们用心选出的优秀教师,与院士、长江学者等杰出人才一起让南大和历史铭记。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陈校长听了现场师生的致辞和感言后深受感动,指出“学生好,教师好,学校才会好”。教师的学术水平由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共同构成,他期望获奖教师们帮助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投身本科一线教学,助力南大本科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始于2003年,是一项由学生发起组织、参与的本科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共计评选出获奖教师161人次,其中有16位老师因获得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而成为“恒星奖”获得者。2013年,这项活动入选“南京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

编辑: 景明

南京大学第十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