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如东第十八届国际风筝会闭幕

2017-11-07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7日消息(如东台曹玉林)5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风筝协会、南通市体育局、如东县人民政府承办,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协办,为期2天的中国如东第十八届国际风筝会2017年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小洋口旅游杯”江苏省风筝精英赛落下帷幕,共决出各类奖项27项。

      国际风筝邀请赛方面,上海金山获双线双人运动风筝芭蕾赛、双线团体运动风筝芭蕾赛第一名,湖北风协获四线团体运动风筝芭蕾赛第一名,山西省民间运动风筝队赵福生获打斗风筝和盘鹰类风筝套路赛第一名,南通崇川王金山获板鹞类风筝第一名,山东菏泽张守法获龙串类风筝第一名,湖北炜辉冯小琳获串类最长风筝第一名,河北雄安王辰获最大风筝赛、软体造型风筝第一名,哈尔滨风协苏秀梅获滚地龙类风筝第一名。江苏省风筝精英赛上,如东县石甸小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优秀表演奖,冯宇轩、张再如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石甸小学许瑞琪获板鹞类风筝第四名,石甸小学冯宇轩、孙嘉杰获双线双人运动风筝芭蕾赛第二名。

      据介绍,比赛设竞技风筝赛和特色风筝表演赛等2大类16个项目。其中,竞技风筝赛设双线双人运动风筝芭蕾赛、双线团体运动风筝芭蕾赛、四线团体运动风筝芭蕾赛、打斗风筝个人赛、盘鹰类风筝套路赛等5项;特色风筝表演赛设板鹞类、龙串类、串类最长、最大风筝、软体造型(挂件)、滚地龙、翅串类、板串类、动态类(风力机械传动)、软体类、夜光类等11项。

      江苏如东是一个用海港承载发展、用海韵装点风情、用海鲜诠释生活的城市,是全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县份之一,特有的哨口板鹞风筝,是中国四大风筝门派之一,享有“空中交响乐”的美誉。国际风筝会和精英赛作为如东传统赛事、特色赛事,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成为交流提升风筝技艺,传承弘扬传统风筝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宣传推介如东的有效载体。如东将不断提升“中国风筝之乡”的办赛水平,放大“江苏省风筝放飞基地”特色旅游品牌效应。
               

编辑: 景明

中国如东第十八届国际风筝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