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度国家科技大奖揭晓 东南大学揽四奖

2018-01-10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0日消息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学家,东南大学共有六项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揽获四项大奖,并列全国高校第六。

      东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四大奖项涵盖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三大项。化学化工学院熊仁根教授领衔的《新型分子基铁电体的基础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吴智深教授领衔的《土木工程结构区域分布光纤传感与健康监测关键技术》项目、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爱国教授领衔的《人机交互遥操作机器人的力觉感知与反馈技术》项目分别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辉教授领衔的《工业智能超声检测理论与应用关键技术》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合作项目中,舒华忠教授等人参与的《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项目、路小波教授和陆建教授参与的专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自2010年以来,东南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25项(通用项目),包括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编辑: 景明

2017年度国家科技大奖揭晓 东南大学揽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