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落户南京

2018-04-19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高爽 景明)4月19日,南京江宁高新区举行“‘携手国际名校、共建创新名城’——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挪威科技大学创新发展论坛”活动,挪威科技大学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且列入欧盟支持项目的创新研究中心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会见了挪威科技大学专家,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区长祁豫玮,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缪秀梅,以及挪威科技大学校长Gunnar Bovim,挪威驻广州总领事Stale Risa等参加活动。

      挪威科技大学是挪威最古老和顶尖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欧洲顶尖的理工科大学,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该校医学、计算机技术和纳米技术等学科属于世界顶尖,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工程师,三位教授曾分别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和生理/医学奖。

      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致力于将挪威科技大学的成果在中国转化落地,打造成为中挪创新合作的桥梁和典范。挪威科技大学、江宁高新区及有关投资机构将共同出资组建股份制运营公司,并成立理事会,聘请专业运营团队,负责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的日常运作、交流合作和创新成果产业化。挪威科技大学确定拟将生物医药、能源、新材料和智能交通四大领域的成果,通过与国内高校、企业的合作,在中国进行产业化;江宁高新区提供前期运营经费支持,并配套基金池,用于投资创新中心转化的项目。双方商定,挪威科技大学所有教授及科研团队与中国的合作项目,必须经过备案,且中国创新研究中心具有优先选择权。

      南京江宁高新区将全力支持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在提升目标追求、深化对接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创新研究成果与南京主导产业、社会事业深入合作,实现名校名城协同共生。

      作为南京市科教资源最丰富的开发园区之一,江宁高新区正积极贯彻落实南京市委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新型研发机构方面,目前,江宁高新区已洽谈储备23家;校地融合方面,江宁高新区先后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与金陵科技学院合作共建南京大数据研究院,已获批江苏(江宁)大学科技园,江苏经贸学院科教园,金陵科技学院科技园,南京工程学院科技园,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等省、市级大学科技园。江宁大学城内各高校现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0个、院士工作站12个、各级工程技术中心74个、研究生工作站440个。下一步,江宁高新区将围绕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校地融合发展为特色,以创新生态建设为重点,打造“名校+名院+名企”的良性互动模式,全面承接高校科技成果溢出,把科教创新优势转化经济效益,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将园区建设成为高端人才集聚、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优美的科技型产城融合品质新城。

编辑: 杨守华

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落户南京

挪威科技大学(中国)创新研究中心致力于将挪威科技大学的成果在中国转化落地,打造成为中挪创新合作的桥梁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