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得奖揭晓

2018-04-21 0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1日消息(通讯员顾晓磊)经过一年的筹备,以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设计高手的热切期待,第二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4月20日终于在台北揭晓,台北科技大学的张涛林、欧小莹同学,由63间学校、24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创新功能的「山.时 时钟」夺得金奖,将获得新台币18万元奖金。

      今年共计收到2百余件的作品参赛,经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完成评审,金奖由 张涛林、欧小莹(台北科技大学) 以「山.时 时钟」获得;银奖得主为 陆地、王鹏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所共同创作的「无际禅座」;铜奖由郝一蔚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传承以境” 中式书房设计」所获得。此外还颁发了优选奖、团体奖、指导老师奖、人气潜力奖、最佳创意奖等奖项,鼓励积极用心参与的创作者。

      所有深具特色的得奖作品都在4月20日的颁奖典礼上发布,常熟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程锋、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三义木雕协会理事长蔡献堂、三义木雕博物馆前馆长郑志强等出席颁奖典礼。获奖者也将有机会入股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事业部下属品牌,并能参与文创品牌孵化,分享文创品牌效益。
      本次"天工妙艺,展艺东方" 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两岸共计有63间学校,共计多达248件作品竞赛,参赛件数是去年的2倍之多。活动邀请苗栗木雕协会理事长蔡献堂、大同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台湾清华大学萧铭芚教授、台北科技大学木艺研发中心主任陈殿礼、三义木雕博物馆馆长郑志强、中华文创学会王秀杞理事长、台湾工艺发展协会理事长吴宽亮、怀德居家具知识馆创办人林东阳、顽石创意总经理林芳吟等人担任竞赛评审委员。
      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表示,举办设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打造成集产品研发、展示、销售为一体的两岸合作创新平台,着眼点必定是东方美学的艺术境界,做到「简练再简练、精致再精致」。希望透过这次的创作邀请,成为日后两岸艺术创作的交流平台,创造更多机会让当代木艺创作者广泛参与和切磋,未来也将有助台湾木艺产业再升级。
      本届设计大赛将以「天工妙艺 展艺东方」为主题,希望藉由中国传统天工开物般的绝妙技艺,腾飞展现东方生活美学。同时依托黄公望东方生活美学,将元代文人的生活品味,以当代生活美学重新诠释转化,融合传统与现代美学,以木雕材料为基础设计,文化、工艺为主轴,透过观察、体悟及创新概念,发想具文化创意新思维,衍生出概念性的创意作品。
      本届金奖奖金新台币18万元;银奖1名:新台币10万元;铜奖1名:新台币5万元;优选6名:新台币25,000元;团体奖2名/指导老师奖2名:新台币25,000元;人气潜力奖1名:新台币15,000元。
编辑: 景明

第二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得奖揭晓

第二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结果4月20日终于在台北揭晓,台北科技大学的张涛林、欧小莹同学,由63间学校、24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创新功能的「山.时 时钟」夺得金奖,将获得新台币18万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