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广:动画与数字艺术毕业设计展精彩纷呈

2018-04-21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1日消息(通讯员曹静 记者景明)4月2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2018届“新感知”毕业设计展。来自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457名毕业生展出了近千件展品,其中创作绘画类作品217件,视频类作品235件,交互类作品42件,实体及装置类作品456件,所有毕业作品围绕动画、漫画、插画、游戏、玩具、微电影、新媒体艺术、网站、手机应用、服装饰品等多种主题进行创作。

      展览展示了年轻学子对当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的最新审美,更展现了高校学子最新的专业理念和设计成果,每组作品所蕴含的独特的设计理念,都展现了创作者对艺术创作的追求和崇拜,是学生们在艺术之孜孜以求的积淀成果。

     据介绍,此次展览中新颖独到的手绘作品,或是现代感极强的游戏设计,样式多样的媒体包装作品,极具个性的衍生产品以及细腻精致的插画设计等作品均为同学原创,展现了多元化的作品呈现方式,打破传统动漫艺术展览停留于视频与图片的限制,充满了想象力与生命力。

      记者来到作品展现场,只见展厅内布满了设计方案、设计模型及设计图纸、设计作品,还有不少设计者正在为参观者讲解他们所展示产品的设计理念。记者了解到,3D打印技术也进入了此次毕业展。较之传统的手工模型,3D打印技术能够表达多样复杂的空间形式以及独特造型,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作品。当前,3D打印技术已与动画衍生专业相融合,同学们很多的奇思妙想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将梦想变为现场。

      动漫衍生专业邓紫怡在介绍她的作品说到:“每个人都知道迪士尼美人鱼公主的浪漫爱情故事,过程中是那样的美好,也是那样的充满勇气,毫不畏惧的去面对爱情。这套首饰诠释了美人鱼和王子所有的经历,从设计理念出发参考了一些中国古风的元素,做了一系列的首饰。通过3d打印技术,完美的将设计手稿演变为3D打印的首饰作品。

      展览中的作品大多透露出新鲜的气息,体现了年轻一代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艺术家的纯真的创作态度。很多学生从大众生活中发现新需求,从广阔的市场中寻找新的机会,从不断跨越的领域中探索新的融合点。通过专业所学,与市场相结合,许多作品都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设计观念和创新意识。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广泛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局限于传统志愿服务领域,更是用所学专业,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独立创作的公益系列动画短片,目前已出两期,得到了广泛好评。“童眼看南京”作为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017江苏省公益创投类示范项目:益成长—融合视角下8-14岁流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一部分,其主要面向南京市的城市流动儿童,通过专业融合,以动画形式介绍南京的风土人情,不断进行探索尝试,谋求新的突破,以帮助城市流动儿童更好融入城市。

编辑: 杨守华

南广:动画与数字艺术毕业设计展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