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陕西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开启战略合作

2018-04-28 19:17:00来源:

    (央广网江苏)4月27日下午,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陕西专场推介会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两地政府、旅游部门、宗教部门有关领导,佛教协会有关人士,近600家旅行社以及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乘着苏陕合作的东风,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陕西法门寺佛文化景区达成合作意向,两家联手合作,整合彼此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扬舍利文化,实现联动发展。签约后,双方将在舍利文化研究成果共享、旅游优惠政策互动、游客互送等方面携手合作。
     同为中国四大古都以及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南京、西安两座城市在中国佛教文化发展史上都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西安是汉传佛教“第二故乡”,中国佛教八大宗派中的六个都起源于西安;南京则拥有1800多年的佛教文化发展史,既是古代中国出现佛教活动最早的城市之一,也是近代中国佛教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中心。
牛首山和法门寺同是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供奉地,延续着相同的佛脉,也具有相似的文化特色,彼此不同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也滋长出了不同的优势特质。两大舍利供奉地联手协作,必定会成为佛教界和文化旅游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盛事。


     围绕当世仅存、世间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供奉,近年来,牛首山重点打造了佛顶宫、佛顶塔、佛顶寺、佛顶摩崖等精品力作。2015年10月27日开园以来,累计游客接待量超过300万人次,已成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文旅行业的亮丽新名片。当前,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正按照佛禅文化核心区、文旅功能配套区和产城人文融合区“三个圈层”战略布局,以“旅游+”多元融合发展思路,全力推进金陵小镇、佛城西路文创街区、牛首山文化科技产业园、太极禅院等重大引领性项目,全力打造文旅融合、业态丰富、活力迸发的综合型文化旅游区。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精诚的态度和共赢的理念,立足国家新一轮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双方合作早结硕果、早出佳绩。

编辑: 景明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陕西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开启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