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江苏省青少儿体育教育论坛在南京召开

2018-05-20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0日消息    2018江苏省青少儿体育教育论坛暨南京体育学院培训创新发展研讨会于5月20日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召开,此次活动由南京体育学院主办,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是在改善江苏省青少儿健康体质,推动青少儿体育教育行业发展的背景下进行,也是南京体育学院培训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论坛以“聚焦青少儿体育教育,谋划行业共赢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江苏省内相关部门的领导,对我国促进青少儿体育教育的政策法规作深度分析;邀请青少儿体育教育行业投资机构、科研学者、明星企业、奥运冠军,共同讨论江苏省体育教育的发展路径、实施策略及产业支持,一起为江苏省青少儿体育教育及相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首先由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致辞,宣布论坛开幕。论坛的第一主题,南京体育学院培训中心李勇勤主任作了“体育培训赶潮谋变新思路”的演讲,阐述了体育培训行业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接下来,南京体育学院原副校长王正伦教授作了“青少儿体育教育政策解读与分析”演讲,深度解读了我国青少儿体育教育相关政策,并从政策层面对行业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稍后的圆桌会议由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相九州主持,邀请到了南京体育学院原副校长王正伦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残奥冠军孙海涛、南京市体育局产业处调研员吴亚辉、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张世林以“政策对体育教育的影响”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第一主题的最后,适时推出了“青少儿运动成长公益项目”(简称“YSGP”项目)。该项目鼓励江苏省青少儿积极参与体育,提升身体素质,引导他们通过运动形成快乐,自信的社会化人格。该计划得到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京体育学院、公益基金会,奥运冠军的支持,旨在为江苏省青少儿提供20000课时的公益体育培训课程,提供运动器材、场地设施、体质监测等支持。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依据多年的市场调研,发布了“江苏省青少儿课外运动指数”,为政府决策和行业研究提供参考。

      第二个主题是“从资本角度看青少儿体育教育的发展”,邀请了江苏省体育产业基金管理人陈亚娟女士进行“体育行业投融资分析”的主题演讲;随后的圆桌会议,邀请到了华谊体育投资投后助理张晨、聚合资本总裁周礼文、奥运冠军陈玘、黄龙体育投资经理王梦及以及界内体育副总经理王翔,各位嘉宾对“资本对体育教育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论坛的最后,举行了南京体育学院培训中心与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式的合作仪式,并宣布兰博文学院成立。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相方圆先生对兰博文学院进行了介绍。随后,智库代表兰博文学院名誉院长王正伦教授进行了智库代表发言,兰博文学院依托南京体育学院的高校资源,对体育教育产业、青少儿体质健康等领域进行实践性研究,并为行业培养技能教学、经营管理、品牌运营等专业性人才,是国内体育培训机构联手高校协同进行行业研究的有益尝试。     

编辑: 景明

2018江苏省青少儿体育教育论坛在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