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前夕 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8-06-01 1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日消息  “这只昆虫叫什么名字?”“这只昆虫来自哪个国家?”“这种昆虫有毒吗?”“国外水果能带回来吗?”学生们问个不停,南京海关隶属张家港海关关员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5月27日-31日,张家港海关关员先后来到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东莱实验小学、南沙中学,将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显微镜、科普宣传图书带到学校,为500多名同学们带去精彩的国门生物安全科普讲座。

      为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张家港海关关员为学生们科普讲解了什么是国门生物安全以及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让学生利用显微镜观察了昆虫的微观结构,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意识,培养和增强学生“防止生物入侵、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得到了学生和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朱林娟 刘新)

编辑: 景明

“六一”前夕 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