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2018-06-04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4日消息(通讯员毛成宽)今年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南京地区档案部门围绕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主题,开展了“八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即:一场现场咨询、一个专题展览、一部宣传片展播、一场广场演出、一场媒体互动、一期《南京档案》(档案中的南京故事)杂志专刊、一个专栏(南京日报“走进档案”专栏)和一批开放档案(依法开放)。

      6月3日,一场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主题活动,在位于南京河西新城长江边的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自2017年10月启动、历史8个月完成的,围绕档案见证南京“五大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新成就、新成果的专题宣传片;安排了一场反映档案工作、档案知识和档案为民的大型文艺演出;展出了反映南京地区改革开放40年来,档案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在新馆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业绩的三十块图片展板;同时现场发放了最新一期的《南京档案》(档案中的南京故事)杂志专刊。让前来参观档案日主题活动的500多名市民对“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见证城市发展和服务民生有了初步了解,实现了档案工作、档案价值、档案意识与老百姓的亲密接触。

      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阳,南京市政府、南京市建邺区政府的主要领导,以及南京地区档案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为南京市“金陵最美家庭档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看望慰问了档案工作人员。

编辑: 景明

南京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南京地区档案部门围绕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主题,开展了“八个一”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