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建筑CAD赛在宁举行

2018-06-11 18:56: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景明)6月10日至1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在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举行。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等2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重庆工商学校等37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江苏代表队余冬等12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与信息化部等35个部门联合主办,由中国建筑教育协会、江苏省教育厅共同承办,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包括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全国36个省市的122支代表队,244名建筑CAD选手同台竞技。

      江苏代表队揽获四金,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建筑工程系肖志淳、陶泽两位同学,指导老师余冬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参赛团队从去年5月份组队开始备赛,经过省赛、二次选拔层层考验,最后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

      “为了能在高手如云的国赛中取得最好成绩,我们做足了功课。争分惜秒的进行高强度训练,反复配合模拟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然后分析问题解决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该校获奖选手肖志淳、陶泽说。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校长杨晓华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 杨守华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建筑CAD赛在宁举行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校长杨晓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职教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