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南京人“南京笑脸”摄影作品展在宁展出

2018-07-13 14:5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3日消息(通讯员蒋灿灿)微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是盛开在人们脸上的花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市民通过自己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人们最开心、最满足和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充分展示各民族、各行业、各领域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分享劳动的喜悦、奉献的喜悦、幸福生活的喜悦,表现南京市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获得感。7月13日—18日,由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幸福南京人——“南京笑脸”摄影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历时2个月的征稿,共收到5000余幅南京人的笑脸作品,近千张作品入选,最终选出最美笑脸20幅,优秀作品30幅。

      “人民不是抽象的符号,而是一个个具体的人,有血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的人”。一张张笑脸,背后是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留住了南京人充满希望与欢乐的美好瞬间,传达出南京人美好生活所呈现出的真诚、开心、自信和幸福感。

      摄影作品《初心不改》的主人公刘健之、祁恩芝是一对南京摄影圈著名的摄影前辈,如今已年逾九十。这对幸福伉俪早年参加革命,携手相伴几十年,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毕生的贡献。到了安享晚年之际仍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他们用手中的相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讴歌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赞颂祖国山河的美丽壮观,还将多年拍摄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纪念活动图片,集结成册,自费出版无偿捐赠给纪念馆永久收藏。他们几十年来风雨同舟,对国家的热忱和艺术的追求深深感动着我们。

      《微笑天使》中的美丽女孩叫倪洁,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初中生。照片中她笑靥如花,让人很难想象她正在经受病魔的折磨,她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一次次痛苦难忍的穿刺、一次又一次的化疗,倪洁表现出惊人的毅力。倪洁家境贫寒,听闻她患病的消息,全校师生迅疾开展捐款活动,为倪洁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在短短几天内共捐款十几万元,给她以关怀和温暖。当她再次收到全班同学写给她的贺卡,看到祝福她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的话语时,她开心得笑了。相信倪洁同学在大家的爱和帮助下,一定能创造生命的奇迹,让生命之花继续绽放。

      据悉,7月13日—18日,该展将在南京美术馆(四条巷12号)展出,8月6日—26日将再次在江北新区美术馆展出,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编辑: 景明

幸福南京人“南京笑脸”摄影作品展在宁展出

7月13日—18日,该展将在南京美术馆(四条巷12号)展出,8月6日—26日将再次在江北新区美术馆展出,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