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市举办“庆八一”主题红色文化活动

2018-07-30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州7月30日消息(通讯员卢彦名)30日上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承办的“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成立与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溧阳市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隆重举行。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群,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爱文,以及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近70家成员单位代表、常州大学和常州市中小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主持。

      会上,徐光辉和陈群共同为“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和“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常州市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烈士纪念地管理处、常州三杰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常州市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分别进行了红色文化宣教成果汇报演出,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今年7月初,以“筑牢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为主题的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常州大学举办。期间,常州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联合常州三杰纪念馆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建立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的倡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联动策划机制,联合开展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管理服务创优和对外交流合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打造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阵地合作平台。该倡议迅速得到了热烈的响应和广泛的支持。会后,相关各方经磋商决定,在纪念建军91周年之际,举办该“联盟”正式成立仪式等相关活动。

      溧阳水西村是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旧址所在地,陈毅张茜夫妇、粟裕楚青夫妇等革命先辈都曾在这块红色土地上战斗和生活过,留下了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和口口相传的红色故事。活动中,与会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共同缅怀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奋斗。

编辑: 景明

常州市举办“庆八一”主题红色文化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成立与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溧阳市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