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启动

2018-08-03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3日消息(通讯员王国娟 许恬甜)8月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是西浦对融合式教育进行深度探索的基地,西浦将以此为战略布局的新起点,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和育人新模式以及未来大学的价值和新形态。

      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利物浦大学副校长Gavin Brown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古德曼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利物浦大学首席财务官 Nicola Davies女士,以及西浦合作企业的高层领导,受邀出席了仪式。

      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家学院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的举办,标志着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下一阶段,太仓市将全力推动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规划建设,确保2020年9月校区一期工程正式启用。”他说,“也恳请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各位企业家朋友,将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科研创新成果、高端人才以及产业项目配置到太仓、发展在太仓,积极支持太仓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交利物浦大学(下称“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表示,作为西浦下一个十年的重要探索之一,位于太仓校区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将深入探索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育人模式、大学概念和校园新形态,把引领未来新行业、推动行业转型的行业精英人才作为培养目标,通过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建立培养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的融合式教育模式,以使大学、企业、产业、社会之间良性互动,努力成为新行业精锐和领袖的摇篮、未来大学和校园的一个样板。

      今年3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太仓市人民政府、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商定共同创办、合作建设西浦太仓教育基地,共同探索西浦融合式教育新模式。为全面实施协议内容,政校双方决定组建“太仓市人民政府?西交利物浦大学政校合作发展委员会”,委员会将由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担任主席。

      西浦创业家学院紧密结合太仓已有的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首批将设立六个行业学院、对应六个本科专业,目前所有专业规划均已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批准。这六个行业学院及专业分别是:与海尔集团合建智造生态学院,开设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与中科曙光合建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中科新松合建智能机器人学院,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与欧朗中国合建物联网学院,开设物联网工程专业;与AMT合建产金融合学院,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与中国传媒集团和美国BASE合建文化科技学院,开设艺术与科技专业。创业家学院将建设“学习超市、创新工场、研究群落、标准与知识产权认证、创业与创新港以及产业与社会联盟”六环互动的支撑平台,PNP、TüV NORD、亚马逊、西门子、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将与西浦合作,开发建设这些支撑平台,以形成新时代的新型大学校园。

      在各级领导的见证下,西浦太仓创业家学院的行业学院合作方海尔集团、欧朗中国、中科曙光、AMT、中科新松、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以及校园平台合作方PNP、TüV NORD、西门子、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亚马逊,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西浦将与产业界合作创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的六大行业学院及建设相应专业与课程,进行研发与产业合作与对接、技术孵化与转移,共同探索融合式教育和未来大学发展之路。

      在仪式的高潮环节,来自政府、大学和产业界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了西浦创业家学院的启动键,见证了西浦融合式教育和未来新大学探索新征程的启程。

编辑: 景明

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启动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校区)是西浦对融合式教育进行深度探索的基地,西浦将以此为战略布局的新起点,探索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和育人新模式以及未来大学的价值和新形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