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2018-09-28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  2018年9月27-29日,2018(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王超、张建云,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中国水利工程学会会长孙继昌,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等出席大会。

      水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在这个背景下,河海大学联合江苏省水利厅共同主办“2018(第6届)中国水生态大会”,目的是推进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广泛交流典型地区河湖治理实践经验,促进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推动河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河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

      大会开幕式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教授主持,优秀论文颁奖环节由《水资源保护》副主编彭桃英编审主持,主旨报告环节由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主持,下午的特邀报告环节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和河海大学环境院副院长林涛教授主持。王浩院士、王超院士、张建云院士、陈杰厅长、孙继昌会长分别做了主旨报告,杨柳燕、徐祖信、崔广柏等教授的特邀主题报告让会议更加丰富多彩。9月29日的会议分两个主题同时进行,第一主题是河(湖)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第二主题是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

编辑: 景明

第六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河海大学联合江苏省水利厅共同主办“2018(第6届)中国水生态大会”,目的是推进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广泛交流典型地区河湖治理实践经验,促进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推动河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河长制与水生态文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