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之伟:好时代新机遇 拥抱民营经济的春天

2018-09-30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0日消息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方针,一番话力拨千斤,无疑是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一剂强心针。未来,要继续保持初心,心无旁骛,力争做出更多卓越的产品,发展一流的产业。

      徐之伟说,隆力奇成立于1986年,那时候的民营经济还处于萌芽状态,一路走来,我也算得上是亲眼见证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成长。我国的民营经济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消灭到曲折发展历程。40年的突破和发展,民营经济克服了基础薄弱、先天不足的缺陷,赢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成为了国民经济中最为活跃的经济增长点。很庆幸,民营经济能有这样的突破,除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自身坚持,也得益于党中央的爱护和支持。

      徐之伟认为,从2000年至今是民营经济迅速发展的阶段。2001年,第一次把民营企业家,定位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感觉从那一刻开始,我们民营企业家有了“名正言顺”的身份。近20年来,我深切感受到我国对民营经济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了。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如今,习近平总书记一锤定音,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徐之伟表示,这是民营经济最好的时代,也是我们民营企业家的挑战和机遇。我同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一样,非常感谢党中央为我们民营企业营造的好的环境、好的机制、好的市场,也感谢党中央对我们民营企业能一如既往充满信心。未来,我将同所有民营企业家一样,继续保持初心,心无旁骛,力争做出更多的卓越性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发展一流的产业,积极参与到国际竞争中,让民营企业走向国际。隆力奇也将继续勇担民族日化的责任,与众多民营企业一道,践行和弘扬工匠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景明

徐之伟:好时代新机遇 拥抱民营经济的春天

“党中央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给民营企业家一剂强心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