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大学举办首届国际日活动

2018-10-13 1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13日消息(央广见习记者张晓宇 通讯员李夏贞 刘金光)苏州大学钟楼南草坪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三千余人参加了首届苏州大学国际日活动。在这场中外文化盛宴中,既有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主题论坛,也有来自海外的国际教育展,还有丰富多彩的中外学生嘉年华。
       论坛上,苏大首次推出国际化工作白皮书,全面展示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情况。《苏州大学国际化白皮书》显示,2017年苏州大学海外交流学生人数达1313人。作为“留学江苏目标学校”,2017年,苏州大学有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3175名留学生,留学生规模稳居江苏省首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国际化意识,展示学校近年来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成果,苏州大学决定将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位苏州大学国际日。同时,学校也成立了学生海外交流协会,120名学生成员将服务于中外文化交流和学校国际化工作。
       活动当天,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和港澳台地区的38所与苏州大学有交流的海外合作院校参加了海外教育展。
       “这种与海外高校零距离交流的方式太棒了,今天真的不虚此行,了解了很多海外交流项目,为以后出国留学做了准备。”在悉尼大学展台前,来自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张鸿越同学详细询问了录取条件、专业设置、英语要求和奖学金等信息,并获得了详细的解答。据悉尼大学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展览活动十分火爆,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一百多位同学前来咨询。
       除了海外教育展,来自22个国家的中外学生献上了丰富多彩的风情展、美食展和才艺秀。活动现场,美食展台前挤满了师生。尼日利亚的五色饭、爱尔兰的奶酪、韩国拌饭、印度尼西亚的黄金糕等百余种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垂涎不已。
       来自越南的阮氏芰同学一大早就和同伴们忙碌起来,准备食材和调料,他们准备的越南炸春卷和生春卷深受大家喜爱,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虽然很忙,大家都很高兴,能够和这么多国家的学生一起交流文化,感觉很自豪和温暖。”阮氏芰同学笑着说。
       大家在品尝各国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各国特色的文艺演出。电子琴演奏、肚皮舞、伊朗鼓表演、B-Box口技、中国武术、机器人舞、魔术,还有韩国、老挝、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特色舞蹈,中外学生同台,演绎了一场文化盛宴。
       “我感觉这个节日是属于我们大家的,中外大学生一起参与,开展文化交流,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对方,认识对方国家的文化。”来自阿塞拜疆的拉斐尔同学为大家表演完魔术后,品尝了各国美食,还特意体验了画脸谱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很爱这个节日,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交流学习。”拉斐尔同学说。
编辑: 景明

苏州大学举办首届国际日活动

论坛上,苏大首次推出国际化工作白皮书,全面展示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情况。《苏州大学国际化白皮书》显示,2017年苏州大学海外交流学生人数达1313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