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2018-10-19 1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1019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午在苏州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花落文字作品《新华字典》《活着》,舞蹈作品《朱鹮》和类电作品《平凡的世界》《红海行动》《鸡毛飞上天》。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宣读了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的致辞: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包括版权在内的知识产权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体现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同时也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知识产权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颁布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多项重要文件。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努力奋斗,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中国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保持密切的版权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打击盗版跨境协作机制,促进优秀作品的有序传播,为版权创造与保护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希望国内外版权界的朋友们可以通过博览会的平台,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谋发展、互利共赢,推动更加有效地保护和使用版权,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达2.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和机构共计300余家,设有国际展区、国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江苏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五大展区,重点展销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充分展示近年来国内外版权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各展区展览形式多种多样,涉猎作品领域广泛。主宾国代表韩国展区推出了韩剧、综艺、游戏、音乐等韩国文化输出的典型代表。江苏展区作为博览会举办地主场,其占地比例也是国内展区中最大的,其中苏州板块构建了园林式景观展览,提供了工艺品鉴赏、书签DIY等多种展销体验。此外网易云音乐和哔哩哔哩弹幕视频也纷纷展出了自己的优秀原创作品,利用专辑、走心评论和cosplay等方式吸引参展人员的目光。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1世纪版权促进文化创意国际论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颁奖仪式暨江苏省大学生版权论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太湖知识产权论坛、国际纪录片版权高峰论坛、版权与文化新经济峰会等十余项主题活动,并于1021日下午举办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颁奖仪式。
编辑: 景明

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开幕

“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花落文字作品《新华字典》《活着》,舞蹈作品《朱鹮》和类电作品《平凡的世界》《红海行动》《鸡毛飞上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