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能科技双创大赛闭幕

2018-10-30 2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30日消息 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天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举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汉丁堡大学、美国代顿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40件优秀作品同台竞技,在众多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银。其中,来自南京大学的作品《恒泰新能源——大规模廉价储能》与浙江大学的作品《一方净土——土壤重金属与有机污染物协同去除装置》分别摘得本届大赛创意组与创业组的特等奖桂冠。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协鑫杯”大学生绿能双创大赛由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领跑企业协鑫集团于2015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起并主办。据统计,前三届大赛累计有5000余人次参加,参赛项目700余件中创业类作品占比20%;入围决赛作品240件,约占参赛作品的30%;海内外参赛高校100余所。
       本届大赛以“创享绿色能源,对话世界未来”为主题,由协鑫集团、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大学联合主办,协鑫大学、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苏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共同承办。大赛面向国际国内高校,聚焦绿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国际国内66所重点大学提交的作品共计403件,较上届大幅增长124%,由国内著名大学和协鑫集团的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小组,经评审和合议,最终80件作品入围
 共青团苏州市委书记万利发表致辞
    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书记万利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大赛为协同政府、企业、院校及创业青年大学生协同创新,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探索新路径,积累宝贵经验,提供很好范例,搭建良好平台。
    “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看到同学们这么多创智创慧的创新作品,倍感振奋,特别是那些科技发明类时代感强烈的作品,绝对展示了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理想抱负和事业追求!”在观看完大学生的创新作品展览后,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深有感触地说。他表示,参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科技、绿色能源的创享,把产业界的需求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人文情怀、科技创新的潜力和对绿色能源的美好憧憬。
协鑫集团董事、事业合伙人吴治国发表致辞
    协鑫集团董事吴治国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参赛作品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有了大幅提升,尤其是首次评选出了创业类作品的特等奖,表明大赛正吸引到愈来愈多的优秀创业青年的关注和加入。大赛主办方将积极探索和建立协同推进双创平台的机制,与政府、学校、企业多方联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共同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和产业项目,极大地提升了创新创业为公共服务的实战能力和社会效应。
    值得关注的是,协鑫集团旗下科创新能源技术发展(苏州)有限公司、苏大天宫分别与两个特等奖项目获得者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为深化产、学、研协同,扶持优秀项目走向市场,让青年学子们更有信心创新创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深圳前海兴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孔雷作题为《能源互联万发展下的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当日,主办方同步举办了中国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编辑: 景明

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能科技双创大赛闭幕

本届大赛以“创享绿色能源,对话世界未来”为主题,面向国际国内高校,聚焦绿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