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影见证40载旅途 世界聚焦魅力江苏

2018-11-08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的收官之作“SHOW江苏·40年”摄影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从虎踞龙盘的雄伟钟山到“白盐胜雪”的黄海之滨,从“长龙卧波”的沪通大桥到“幸福之城”的祥泰之州;从苏州园林中“咫尺乾坤”到海澜集团里“策马奔腾”;从“勇于创新”的好孩子到“星海逐梦”的扬子江船厂;从“邵伯湖畔夕阳好”的沿湖村到“枕河而眠闻丝竹”的水乡同里。摄影家们用一张张美丽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铭记江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
      
       “这些照片是江苏繁荣发展的片段和定格,更为江苏海外传播沉淀了更多好素材。”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军峰在SHOW江苏·40年摄影展开幕式上如是说。
 
       新华社团队发挥其在海外传播方面的专业优势,整合优质资源,让多幅聚焦江苏之美的作品登上《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英国《卫报》、《经济学人》、法新社、欧新社、日本共同社、日本NHK电视台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平台,完成“江苏”与“世界”的对话。
       在摄影展开幕现场,法新社签约摄影师Dan Sandoval发来视频感言说,江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欣赏江苏的文化底蕴和经济发展速度,也非常感谢有机会探索和记录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西班牙独立摄影师Santiago Borthwick Ortega对拍摄沪通长江大桥的经历赞叹不已,他说大桥很雄伟很震撼,这样壮观的建筑体现了中国力量。
       徐军峰指出,“对外文化传播要善于借势,通过小切口让外国受众借着‘共性’桥梁自觉走进我们的文化。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是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的‘国家队’,一直在努力对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风貌,孕育新机遇。”
       摄影,一项全世界认同的文化形式,作为载体让世界再一次看见历史与现实交融的江苏魅力。
       SHOW江苏,秀出新时代江苏之美!
编辑: 景明

光影见证40载旅途 世界聚焦魅力江苏

摄影,一项全世界认同的文化形式,作为载体让世界再一次看见历史与现实交融的江苏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