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市中山小学举办“中山教育思想论坛”

2018-11-12 19:3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陈晓香)11月11日下午,由南京市中山小学、南京孙中山纪念馆共同主办的2018“中山教育思想论坛”在南京市中山小学举行。论坛的主题为“中山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与教育启迪”,教育专家、孙中山研究专家、学校、社会教育机构的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孙中山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论坛后,来自海南、广东、福建、上海等地的“中山小学”在南京成立了“中山小学联盟”。

       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副部长张佳军、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成剑出席。张佳军代表秦淮区委、区政府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研究讨论孙中山教育思想在新时代发展实践的价值。

       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国家督学成尚荣主持论坛。他表示,在中山小学九十华诞前夕,各地学者在中山小学共同举办研讨会。这是对中山小学九十华诞最好的祝福,也是践行中山教育思想的一件盛事。

       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人民教育》副总编傅国亮做了题为《孙中山教育思想的几点启示》的主题演讲。

       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做了演讲《中山教育——中山教育思想的南京实践》。

       广东省中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徐铭侃、南京市教科所研究员洪超、南京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闻慧斌、南京大学教授李恭忠分别带来了演讲《孙中山教育思想启迪下的学校实践》《重温中山先生的几句话》《孙中山纪念馆弘扬中山精神的实践与思考》《重温中山先生的国民教育思想》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孙中山为中国教育现代化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他的教育思想在中国教育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不仅在当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而且对今天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依然具有重要的启迪与推动作用。

       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表示,“中山教育思想论坛”为形成以中山文化为纽带的教育联盟,为未来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山教育品牌打好了基础。 

编辑: 景明

南京市中山小学举办“中山教育思想论坛”

论坛的主题为“中山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与教育启迪”,教育专家、孙中山研究专家、学校、社会教育机构的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审视了孙中山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论坛后,来自海南、广东、福建、上海等地的“中山小学”在南京成立了“中山小学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