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南京论坛”闭幕

2018-11-19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19日消息  11月18日,第三届“南京论坛”在宁闭幕。在过去的两天里,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政要及社会人士围绕“理解与对话——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展开具有国际性、开放性、专业性的交流讨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闭幕式由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主持。
       美国华盛顿学院安德鲁·欧若斯、台湾大学政治学系石之瑜、对外经贸大学金仁仙、南京大学学衡研究院李恭忠、南京大学域外汉籍研究所所长张伯伟、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洋作为六个分论坛的代表,对各分论坛议题形成的成果做报告。诸位代表就亚太地区的合作与发展、问题与挑战、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全方位、多元化地做出总结,从多个学科范式的框架分析了亚太命运共同体的可能性。
       香港中文大学荣休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王绍光做题为“治理研究:正本清源”的主旨演讲。王绍光分析了“治理”一词流行的时间以及出现的背景,他指出,对于“治理“的研究应该回归本源,而非不假思索地照搬西方学者所附会的新意。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吴士存发表了“南海海上合作: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主要分析了当前南海地缘政治形势的特点以及南海海上合作的机遇与挑战。
       崔钟贤学术院院长朴仁国在致词中表示,“南京论坛”通过汇聚各国各界人才与学者促进了亚太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使大家共同努力为亚太地区带来更好未来。他希望崔钟贤学术院能与南京大学建立更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南京论坛的讨论能够成为建立亚太命运共同体的共同基石。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理解与对话对于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至关重要。南京论坛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聚焦国家发展需求和世界文明进程,努力为探索和解决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传承提供高端对话平台,为大力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有机交融、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赵欣予 齐琦)
编辑: 景明

第三届“南京论坛”闭幕

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政要及社会人士围绕“理解与对话——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展开具有国际性、开放性、专业性的交流讨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