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美连云港”周明亮水墨写生画展在京举行

2018-11-22 16:0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2日消息  11月21日,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联主办,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州孔望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江苏神州画院协办的“大美连云港”周明亮水墨写生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是连云港市首次在全国美术界最高殿堂举办个人艺术展,展出周明亮创作的水墨写生精品40余幅,概括总结了他的艺术生涯,透过水墨作品,能够深切感受到周明亮严肃认真的探索精神,以及坚实全面的绘画功力。周明亮秉承“传统融入自然,写生亦如创作”的信条,怀揣着对一方山水的满腔热爱,30余年坚持深入海岛、渔巷体验创作,多数作品洋溢着大海、渔村和渔民的生活气息。他的作品用心精妙,努力达成构筑造型与意境的和谐统一,加之多位色彩的运用,营造出富有连云港气派的山水画境界。

       周明亮出生于1958年,江苏连云港人,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受业于刘海粟、陈大羽、沈涛、高冠华、张文俊等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他的作品入选第六、八、九届全国美展,其中《渔家》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被中国美术馆馆藏,举办国内外个展数次。

《连岛渔港》

《西连岛一隅》

《渔归》

《胜日临沧海》

编辑: 景明

“大美连云港”周明亮水墨写生画展在京举行

主办方:这是连云港市首次在全国美术界最高殿堂举办个人艺术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