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江河水》将播出

2018-12-10 0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0日消息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大剧《江河水》9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电视剧《江河水》改编自杜卫东、周新京的同名小说,以改革开放为背景,以港口改革为主线,讲述了一个老港口在新局长江河带领下不忘初心,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创新的故事,生动刻画了活跃在改革开放前沿的代表人物,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江苏人民的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展现了江苏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
 
主创人员合影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董事长卜宇在致辞中说,江苏广电总台一直强调“重大节点不缺位”,近年来,围绕党的十九大、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节点,江苏广电总台制作和播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产生了广泛影响。江苏卫视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省级卫视之一,把《江河水》安排在江苏卫视播出,就是希望通过好的平台,形成更大的影响。相信《江河水》一定能取得好的播出效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建康对《江河水》的开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江苏广电总台再次把握住了这一重大节点,一如既往地发扬在重大题材方面的创作优势,推出了《江河水》这一重量级的电视剧作品,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和江苏省政府2018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该剧作品题材视角独特、立意宏大,同时具有浓郁的江苏特色,彰显了江苏的时代精神和文化自信,是一部高品质之作,更是一部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江苏广电总台此次汇聚了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下了大力气精心打造这部电视剧,并在江苏卫视播出,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在讲话中说,电视剧《江河水》是江苏省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它主题正、故事好、接地气,它的开播必将为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省广电总台是江苏宣传文化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创作推出了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影视作品。今年,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省广电总台又创拍推出了电视剧《江河水》《娘亲舅大》《黄土高天》和《我们的四十年》,充分体现了省广电总台在重大节点上不缺位、有作为的高度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
       本剧主创团队在发布会现场与媒体、观众近距离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主演秦昊在采访中表示:“江河就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千千万万改革者的代表,他不仅是一个有责任、敢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领导干部,更有着推动中国港口‘走出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在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港口人砥砺奋斗、开拓创新、永立潮头的精神面貌。” 
       导演李小亭说,电视剧《江河水》不仅聚焦四十年来港口改革进程,更有惩治腐败、打击走私、动人情感等丰富商业元素,情节扣人心弦、悬念迭起,与以往类似题材相比更具观赏性,相信该剧会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展播季中创造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
       据了解,《江河水》是首部以港口为载体,反映改革开放主题的电视剧,同时,也是首部由广播电视机构定制并播出的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电视剧。本剧将于12月14日晚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编辑: 杨守华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江河水》将播出

江苏卫视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省级卫视之一,把《江河水》安排在江苏卫视播出,就是希望通过好的平台,形成更大的影响。相信《江河水》一定能取得好的播出效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