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海大学召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校企合作座谈会

2018-12-19 21:2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9日消息(通讯员张春平)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大批本土化专门人才。近年来,河海大学充分发挥水利学科特色优势,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等密切合作,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在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为服务中国水电“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为进一步推进用人单位、高校、实习单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养中开展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12月18日,学校召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校企合作座谈会。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详细介绍了学校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对外教育合作交流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拓展学校海外办学点,推动人才本土化培养;服务企业国际化战略,加强人才定制化培养;创新留学生培养方式,拓展国际化交流渠道等。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携手中国“走出去”企业,将“中国标准”推向国际,为我国产业的国际布局贡献河海力量。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代表三峡集团感谢河海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三峡集团要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需要强有力的国际化人才支撑,希望双方能依托自身优势,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CWE)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丽认为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业主人员培训项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强调此次培训是校企协同推进“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典型案例。她代表公司感谢河海大学对此次培训的辛勤付出,感谢在培训中无私授业解惑的老师们,希望双方未来能继续在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青生、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宝珠寺水力发电厂总经理张德智分别对前期校企合作项目“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业主人员培训”的培训和电厂跟岗实习情况进行了报告。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国际水电开发属地化人才培训、大学生海外实践基地、留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会单位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CWE)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丽,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宝珠寺水力发电厂总经理张德智,四川省岷源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成军等以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主持。

编辑: 景明

河海大学召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校企合作座谈会

河海大学充分发挥水利学科特色优势,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等密切合作,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在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为服务中国水电“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