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社会培训机构联合发布校外培训规范办学承诺书

2018-12-2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1日消息   12月21日,由南京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物价局、市民政局等单位指导,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主办,博而雅儿童成长中心承办的“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南京社会培训行业首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发布,为行业进一步健康、规范化发展注入了动力。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各指导单位相关负责人、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继根、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杨阳等南京市辖区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318家会员单位负责人,扬州市教育局、南京大学商学院、江苏成人教育协会民办非学历教育专委会、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盐城市民办教育协会等各界机构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大会。

       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会长樊飞代表协会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国上下开展行业治理整顿,是行业规范发展的关键一年。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基本完成目标。目前,协会拥有318家会员单位。其中。教育局审批机构210家,人社局审批机构25家,工商登记机构83家,新东方等上市机构5家。经过两年发展,已经筹备并成立了4个区分会和3个专业委员会,其他区分会及专委会再在积极筹备中。

       强化服务,不断调研,服务会员单位发展成果显著。协会组织会员每年2-4次赴国内一流企业考察,在走访了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德勤中国等知名企业的基础上,2018年先后赴科大讯飞、腾讯总部等企业做深度交流;协会注重政策学习,相继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会员群等渠道,第一时间传播行业相关政策与信息,给出发展建议与提醒;为帮助会员单位管理者提升机构运营管理水平,协会与南京大学商学院共同开发社会培训行业管理者Mini-MBA高端培训项目,从行业发展政策、校长领导力、战略规划、运营模式探究、人力资源管理、品牌和营销管理等方面,全面服务提升教培会员单位的核心竞争力。

       从2017年开始,协会受南京市、泰州市教育局围绕托,组织评估专家组针对民办非学历机构开展评估活动。2018年3月以来,协会受南京市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和建邺区教育局委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针对两区共计105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年检工作。同时,针对行业治理,协会借助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更多机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加强行业自律,依法依规办学,营造更加和谐、稳定、健康的社会培训环境。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协调纠纷处理、权益保护、便民服务方面,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在市教育局、人社区、放心消费办、物价局等单位的指导下,以“互联网+社会培训市场管理”的思维,重点打造了“社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包括信息发布平台、机构信息信用平台(机构资质、硬件环境、师资情况、年检情况、培训内容、收费情况、信用情况等)、地理信息平台、选课平台、资金风险监管平台等集成网络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布培训机构信用情况,营造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平台及培训费监管的“第三方支付”系统已经调试完成,已在部分机构推广使试用。

       2019年,协会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加强服务力量,加大服务力度。力争各区分会全部组建完成。专委会成熟一个设立一个,全年力争组建完成3-5个。定期举办民办教育行业管理者培训班,引导会员单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能够坚守教育情怀,不忘育人初心,坚守底线,依法依规办学;2019年,预计会员数量突破600家,开展大小活动30场。启动会员发展帮扶计划,组织相关单位及资源帮扶运营过程中出现困难的单位。

       加强年检队伍力量,做好行政委托服务。充分发挥协会行业组织的作用,打造专业团队,依据行业标准化验收、年检体系,有序开展机构验收和年检工作。组织会员单位、行政机构开展1-2次社会公益活动;筹备第二届金陵峰会,打造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大力推广服务平台及培训合同示范文本使用,为政府构建培训机构长效管理机制提供重要载体和抓手,从而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2019年,协会将进一步梳理、摸底会员单位党建情况,组织集中学习,加强党建工作,逐渐实现党组织在会员单位中的全覆盖。

        大会现场,由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牵头发起,会员单位参与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正式发布。《承诺书》从教培机构资质、培训内容安排、拒绝学科等级考试、招生规范、教师录用、培训收费、中小学辅导时长、诚信经营等八个方面,为全行业规范办学行为树立了标准。并承诺接受社会舆论、学生和家长的监督。具体承诺书内容如下:一、所有校区均取得资质、亮证照经营,在登记或许可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培训活动,绝不擅自开展中小学文化课程辅导;二、培训内容确保不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教学行为;三、不组织举办中小学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四、不参与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任何培训行为;五、不以任何形式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及无资质教师;六、针对中小学培训收费,一次性收取不超过三个月,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不超公示范围收费;七、针对中小学辅导,培训时长不晚于20:30,不留作业;八、诚信经营,不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捆绑诱导、隐瞒欺诈、暴力威胁等方式误导消费者参与培训。

       据了解,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是由南京市从事社会培训的各类机构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的行业自律组织。于2016年9月在南京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物价局的指导下,经南京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成立。是国内首家对各级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实施全行业管理的自律性社会组织,为各地探索社会培训市场,规范发展路径提供了一个新模式。

       协会成立以来,发扬“民主、务实、创新、共赢”精神,以服务为宗旨,研究、协调南京市社会培训市场管理中的难题,指导、帮助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开展社会培训机构业务指导,协调纠纷投诉,维护社会培训机构和广大消费者权益。协会创新社会培训管理理念,推行互联网+信息平台,以互联网+的思维整合社会培训活动,推行培训合同的示范文本,以及培训机构的诚信失信榜等,规范培训市场行业行为。

编辑: 景明

南京社会培训机构联合发布校外培训规范办学承诺书

南京社会培训行业首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发布,为行业进一步健康、规范化发展注入了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