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与阜宁县实验高中合办高考日语班

2019-01-08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8日消息    8日下午,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在江苏盐城阜宁县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日语高考班开班仪式。

       今年起,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与阜宁实验高级中学合作开设了两个日语高考班,分为艺术班和文化班,总共60个学生。除日语外的其他课程由阜宁实验高级中学本校老师负责,日语老师由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直接派专业的日语老师驻校授课。

       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总监张春阳、国际顾问姚依娜、阜宁县宣传部副部长王平、日语项目负责人徐加华、阜宁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周军、日语班学生及家长等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阜宁县教育局局长洪春雨认为,江苏省高考难度大,竞争大的现状,提出用日语参加高考等于是给予了英语不好的同学高考决胜的机会:“鼓励同学要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学好日语,考出更好的成绩。”

       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日语教研组负责人徐加华表示,江苏省的高考现状一直受到大家关注,在我国现行的高考制度下,考试科目中需要有一门外语作为参加高考的科目,而这门外语通常被人们认定为英语。但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鲜为人知的外语科目,例如日语、法语、俄语、德语等也可以参加高考。用日语代替英语参加高考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并且进行了十余年,江苏省2018年高考人数33万人,但是,目前全省日语高考人数不足3000人,应该说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张春阳表示,该中心是江苏省最早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专业服务机构,已在全省6个地区15所普通高中输送了大量日语教育人才,并与各校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从2015年开始,中心就尝试着结合高考小语种考试与省内一些学校合作共办日语高考班,经过几年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心自身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日语教育老师,并且结合高考日语考试,编排制作了一批特色日语教材,形成了一整套规范有效的教育管理制度。

编辑: 景明

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与阜宁县实验高中合办高考日语班

徐加华:用日语代替英语参加高考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并且进行了十余年,江苏省2018年高考人数33万人,但是,目前全省日语高考人数不足3000人,应该说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