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六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今日开幕

2019-03-08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扬中3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 通讯员孙薇) 第十六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暨“大津杯”2019年中华龙狮大赛8日上午在扬中园博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从开幕之际持续至4月27日,共计51天。文化节期间,将陆续开展中华龙狮大赛、“相约河豚岛”全国书画作品展、迷你马拉松赛、“寻访中国河豚岛”——扬中自驾游、“放歌河豚岛”文艺晚会等20余项节庆活动。
第十六届扬中河豚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吉战顺 摄)
       “相比往年,这次河豚文化节时间跨度更长、活动内容更丰富、群众参与度也更高。”文化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扬中河豚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今年共分为开幕式、经贸旅游、河豚文化、河豚美食、闭幕式等5个篇章,旨在全面放大“中国河豚岛”的品牌效应,加快推动“长江生态旅游岛”建设,从而达到宣传扬中、弘扬文化、快乐百姓、活跃经济的目的。
中外舞龙舞狮队(吉战顺 摄)
       舞龙舞狮是今年河豚文化节的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马来西亚舞龙队、泰国舞狮队、韩国民间舞蹈团等国际友人也在舞台上精彩亮相,与中国传统文艺表演相得益彰。据了解,2019中华龙狮大赛暨西来桥镇第四届舞龙大赛也在开幕式当天同时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支龙狮队伍齐聚扬中,切磋交流技艺,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河豚文化节的参与性、趣味性,也使得扬中河豚文化、龙狮文化相互促进,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承。
志愿者、自驾车游、渔民代表等在江边放流(吉战顺 摄)
       长江增殖放流活动也是扬中连续18年开展的“重头戏”。开幕式最后,由志愿者、自驾车游、渔民代表等组成的放流方阵,在园博园长江段一同放流河豚2000尾,鳙鱼、鲢鱼、草鱼等各类鱼种2000余公斤。这场以“护渔活水母亲河 携手共建生态岛”为主题的长江增殖放流活动已成为扬中多年来保护长江生态的常态之举。
       据介绍,本届河豚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江鲜美食网络大接力、扬中首届全国食材展销会、豚岛灯会等活动,同时开展“长三角地区”旅游宣传营销、周边城市旅游推介会等旅游推介活动,放大节庆效应,以此提升扬中“长江生态旅游岛”的品牌和知名度。
编辑: 杨守华

第十六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今日开幕

第十六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暨“大津杯”2019年中华龙狮大赛8日上午在扬中园博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从开幕之际持续至4月27日,共计51天。文化节期间,将陆续开展中华龙狮大赛、“相约河豚岛”全国书画作品展、迷你马拉松赛、“寻访中国河豚岛”——扬中自驾游、“放歌河豚岛”文艺晚会等20余项节庆活动。

关闭